西亭

山水有相逢🌌

论傅璎〔结尾悼容音〕

看完这几集又开始难过 因为他们明明彼此相爱 却又无法相爱 傅恒困于官海沙场 璎珞囚于冷情紫禁 两人爱而不得 真的让人难受

傅恒从金川前线归来,想找璎珞要个说法时碰见已成令嫔的她,面颊上滑下的透明。凉如水的夜晚,他坐在书房,哭得像失去珍宝的孩子。都让我觉得悲哀而愉悦。我悲哀他的痴与悔,也愉悦他的爱与容。

璎珞万寿节前一天晚上独坐时,眼前是整整齐齐八枚银针,心里却是她与傅恒从前的断续回忆,是甜蜜的爱恋,也终被时间酿成苦涩的残忍记忆。但我也庆幸,她仍旧爱他,坚定而不曾移。

傅恒被诟病不懂璎珞,被诟病提前放弃,我个人认为是无稽之谈。先把过去的懦弱论放一放,只说最近,很多人都说傅恒没有资格质问璎珞,因为这场爱情他先放手。再讲一遍上帝视角和女主光环的事,傅恒在戏中,他站在他的角度来看,在当时的情况下他唯一的意识是,璎珞会永远离开,与其让她死,他宁愿璎珞岁岁平安,哪怕永不再见。这场爱情没有人放手,爱没有中断过,所以还请粉丝理智,戏中人,看不清得太多,观戏人,也莫再多言。

拘着君臣之礼,又何妨?我知道,相见很难,但求平安。

-/明明知道是be我也死心塌地追了下去 这场爱恋真让人迷恋啊 请让我哭 /

-/以及 我亲爱的容音 这紫禁城太小 人间又太脏 去天上做仙女吧 / /容音 本也是个眉目可昭山河 心胸亦有丘壑的好女子 可惜嫁入天子家 谨守礼教规矩 又因心中良善 虽聪慧晓理 却从不肯错害他人 以致连失三子一女 连唯一的女儿 也见不了她长大 你是云巅之风 流光之星 是锵锵然之清朗之音 愿你今后 顺遂无忧/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32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西亭 | Powered by LOFTER